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我的DOC學習之路
發布日期:2019-08-22  人氣:343

我的DOC學習之路

【六甲DOC  王小燕】

       自從105年加入六甲數位中心開始學習非常好色、威力導演-六甲之美等編輯課程,生活變得很充實,以前,我以為數位中心只是給不熟悉電腦的長者學習基礎電腦,原來在偏鄉數位學習網站的學習中心有提供多樣且有美感藝術和商業的課程,豐富的課程縮短城鄉差距,讓我們在家鄉及在家裡就可以隨時隨地學習電腦。

       因為接觸了六甲數位機會中心,更希望我能為數位機會中心盡一份心力,自107年起我也在DOC擔任志工,陪著長者學習,看到他們學習後的成就且更喜歡使用電腦,抱持著只要一堂課多學一種電腦技巧,多多和學員互動就很幸福;我也跟著DOC帶著筆電到臺南六甲的第二監獄和獄友上課,看到他們上課認真的情形,讓人很感動。

       經過三年的學習,108年我也開始到偏遠的王爺里等地方當講師,教導長者如何用平板,如何下載APP應用程式軟體,也下載歌曲給她們歡唱,除了唱歌,還用無他相機的APP讓她們拍照,相片有美肌有搞笑,如果不滿意還有 “美圖秀秀” 可以修圖加邊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感恩數位中心提供免費數位學習給大家,除了享受生活又可以學習新的電腦軟體的知識與應用,在家也可以跟自己的小孩溝通無礙,希望更加推廣讓城鄉差距更小,也讓長者樂於學習數位知識。

指導學員如何使用平板

至養護中心擔任志工教導老人一起學習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