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2彰雲嘉DOC在地講師-張景勛講師
發布日期:2023-10-24  人氣:148

張景勛老師

      張景勛老師是六腳數位機會中心的駐點人員,一開始會接觸到六腳數位機會中心,主要是因為大學時期的學姐莊茵婷,她也是六腳數位機會中心前任的駐點人員。學姐先詢問景勛老師是否有意願擔任駐點人員,從數位機會中心的行政業務、課程內容規劃與設計、協助執行課程等,按部就班熟悉數位機會中心的日常運作,進而擔任講師對外授課。

      

     張景勛老師本身的專業是運動方面,剛開始擔任講師,備課的時候會思考中高齡學員們的行動方不方便、數位資訊程度狀況等,所以備課會比較困難,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免規劃的課程內容不適合學員,導致無法順利開課。

上課情形

     今天上課的地點是蒜頭糖廠內的工廠村,村內的長輩們行動力比較好,備課的時候,課程內容就可以多元豐富一點。擔任講師的這段時間,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上課,上課地點是在古林村,花了很長的時間備課,過程中也跟輔導員討論課程內容與流程。由於自己不太會講台語,為了讓長輩聽得懂課程內容,第一次全程用台語授課,講得有點零零落落,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此次經驗也發現長輩不太會使用手機,行動力也有限,所以長輩可以透過上課的機會出門,一起活動一起學習,終身學習。

拍攝影片

      由於六腳鄉是嘉義縣高齡人口最多的鄉鎮,所以設計課程會以數位工具結合運動,比如推動手機APP馬拉松世界,透過數位學習方式紀錄運動數據,作好身體健康管理。另外六腳數位機會中心也拍攝一系列健康肌力影片,長輩在家就可以跟著影片運動,既可學習又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