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2彰雲嘉DOC在地講師-張西梅講師
發布日期:2023-10-26  人氣:258

張西梅老師

張西梅講師來自於印尼西加里曼丹,嫁來台灣已經23年,目前居住在彰化縣芳苑鄉,之前曾經到數位機會中心上課,因而認識連玉惠老師。今年聽說彰雲嘉輔導團隊開設「新住民種子師資培訓課程」,玉惠老師便一直鼓勵張西梅參加培訓課程,因為西梅的中文能力不錯,加上曾經參加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後,數位資訊能力提升,非常適合參加講師培訓,並且可以跟大家分享新住民的文化以及協助新住民朋友提升數位能力。

上課情形

同時張西梅也希望透過講師培訓,可以學到更多東西、讓自己更成長。透過手機或是平板,搜尋政府平台網站,獲得新住民所需的訊息與資源等等。因為新住民朋友平日忙於工作,常常錯過政府資訊或上課訊息,所以輔導團隊邀請張西梅老師開設一堂「新住民專班-新住民網路資訊搜尋」、教導新住民學員使用「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與「雲林縣新住民多語服務資訊網站」,搜尋教育文化、醫療福利、培力就業、機車考照與課程資訊等等。

拍攝中

西梅老師備課時,會思考上課內容、流程、製作講義簡報、設計後測問答等,也會自我練習講課。因為在數位機會中心擔任講師與在中小學教學非常不同,數位機會中心比較著重與學員互動,所以西梅老師會將印尼文化規劃成課程內容,並設計問答環節,使用搶答APP,以輕鬆有趣、互動作答方式,讓大家無形中更瞭解印尼文化。在影片的最後,張西梅老師也用印尼語歡迎大家到DOC上課!期待印尼籍的新住民朋友一同到數位機會中心上課學習!

      

歡迎大家到DOC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