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2彰雲嘉DOC在地講師-朱思穎講師
發布日期:2023-10-18  人氣:157

講

       朱思穎老師本身是黑板繪師,專職為設計黑板畫與平面設計。因緣際會接觸到彰雲嘉輔導團隊,進而擔任莿桐數位機會中心的特色課程講師,規劃豐富的課程內容,希望為學員帶來多元化學習。

 

       黑板畫設計課程,老師一開始先教導美學的基本原則,讓長輩們可以感知到生活中的美、並且培養美學概念,接著再導入數位學習工具,學習使用平板繪圖,繪圖後再將素材進行排版及輸出圖檔等。再來老師會結合自身專業,將課程難度提升,讓學員可進階學習,完成一副畫作。這樣一系列的課程規劃非常的扎實。上課前都會跟輔導團隊討論課程內容,也會針對學員的資訊程度做調整,若學員是商家小農,可再延伸設計海報及排版等。

上課照片

    朱思穎老師雖然以前授課也遇到年紀較大的學員,但這次到莿桐數位機會中心上課,全班學員都是中高齡長輩,這是第一次遇到的狀況,所以老師從基礎開始教起,認識數位工具、如畫筆、橡皮擦、改筆刷功能等。老師除了改變思維、調整授課節奏與難易度,讓學員可以跟上進度、並且理解消化學習的內容。

 

    對於朱思穎老師來說,到數位機會中心擔任講師是一件非常難得的經驗,可以將面對長輩的授課經驗內化吸收,做為日後教課的參考,在針對不同年齡與不同程度的學員,規劃及調整適合的課程。而且教長輩的過程中,老師所獲得的成就感非常大,因為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比起一般的學員年紀還要大、對於數位工具一點都不熟悉,從完全不會、慢慢理解到逐漸完成一幅作品、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也享受在其中,獲得成就感!回饋給老師的心得是非常喜歡繪圖設計的課程與數位工具,這一點讓老師覺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