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彰雲嘉DOC在地講師-余啟運講師
發布日期:2022-11-10  人氣:152

111彰雲嘉DOC在地講師-余啟運

    位於嘉義縣義竹鄉的義竹基督長老教會109年開始承辦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這三年持續陪伴義竹鄉長輩及學童,除了DOC計畫陪伴長者數位學習外,更是申請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及輔導教會課輔班青少年考取TQC證照(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義竹DOC有著實力堅強的團隊,讓位於全台灣高齡人口比例最高縣市的義竹民眾,也能享受數位學習資源,而余啟運講師則是DOC計畫推動要角。

啟運牧師正在接受訪談

       余啟運講師,同時也是義竹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大家平時都稱呼牧師,平日教會業務繁忙,教會中午有協助老人供餐,啟運牧師需要協助長輩載送及送餐業務,但輔導團有開設課程,啟運牧師仍積極參與,這兩年來參與輔導團培訓課程如110年「第一次拍活動就上手」、「DOC遠距教學必修課」、「雲端網路資源應用」、「DOC基礎課程包」等課程,111年度輔導團位於雲林縣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開設「在地資訊講師培力工作坊」啟運牧師更是遠從嘉義縣義竹鄉騎摩托車來上課,單趟車程需要90分鐘,啟運牧師願意花費3小時交通車程來上培訓課程,令人十分佩服。對於啟運牧師來說,只要能夠幫助到DOC學員,其背後所花費的心力都是值得且不需回報的。

啟運講師參與義竹DOC推廣活動

       啟運牧師擅長社區學員平板操作課程,對於DOC業務親力親為,即使課程有講師及助教協助,啟運講師仍都會參與並協助幫忙,十分了解學員學習情況,對於學員問題也是有問必答,訪談時聽著啟運講師講述DOC業務,對於學員數位學習問題,啟運牧師總能如數家珍,訪談時彷彿能在牧師眼睛內看見光,啟運牧師陪著義竹DOC成長,深根義竹DOC,致力於縮短偏鄉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