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彰雲嘉DOC在地資訊講師-莊茵婷講師
發布日期:2022-11-10  人氣:125

111彰雲嘉DOC在地講師-莊茵婷

    六腳鄉蒜頭國小自109年度承辦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成立六腳DOC,服務六腳鄉民眾,提升社區居民的數位能力,將當地所有的文化產、景觀資源,利用數位科技化方式推廣出去,茵婷本身是角力運動員,同時也是109-111年的六腳DOC駐點人員,現任嘉義縣朴子國小的角力運動教練,是與六腳DOC共同成長的夥伴!

六腳DOC茵婷講師接受訪談

      茵婷講師自109年擔任六腳DOC駐點,輔導團有開設培訓課程或教育訓練皆會參加,如110年「第一次拍活動就上手」、「DOC遠距教學必修課」、「雲端網路資源應用」、「DOC基礎課程包」及111年度的「在地師資培力工作坊」等課程,從109年擔任駐點開始累積DOC實務經驗,110年度初次嘗試DOC講師,茵婷不免表示,一開始聽到輔導員鼓勵她擔任DOC講師時,內心十分掙扎,擔心自己沒辦法勝任講師職位,透過輔導員協助並建議數位課程大綱設計,課程預先演練下,茵婷也慢慢適應講師角色,並從中獲得成就感,也更加促進與學員間的緊密連結。

講師正在開設社區課程

    茵婷講師運用自身體育專業,在課程設計上以長輩肌力運動配合數位學習知識以及衛福部健康資訊為課程上主要內容,六腳鄉為全台灣高齡化鄉鎮排行前幾名,六腳DOC的學員以高齡長輩為主,因此茵婷講師會以淺白的講話方式或是形容詞,讓長輩便於吸收,另外也會透過閩南語與國語相互穿插及以閩南語為主,使長輩能更直覺的學習數位載具應用。

    茵婷說在六腳DOC這三年學習到最多的就是與長輩間的相處互動,當學員很有學習熱誠的詢問茵婷數位問題時,讓茵婷成就感滿滿,當長輩學習時露出真誠的笑容,學到實用的工具應用,也是所有DOC夥伴們持續服務偏鄉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