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彰雲嘉DOC在地資訊講師-許安柔講師
發布日期:2022-11-10  人氣:128

彰雲嘉DOC在地講師-許安柔

    芬園圖書館自民國110年起承接教育部DOC計畫,安柔自110年接觸芬園DOC,往後便伴著芬園圖書館,慢慢拓展DOC業務,今天是成立的第二年,芬園DOC也漸漸於地方站穩腳步,揮灑屬於自己的地方色彩。

安柔老師上超商便利課程

    安柔講師自110年接觸到DOC,輔導團有開設培訓課程或教育訓練皆會參加,如110年「第一次拍活動就上手」、「DOC遠距教學必修課」、「雲端網路資源應用」、「DOC基礎課程包」等課程,讓自己的數位教學能更貼合學員需求及民眾所需,積極與輔導員聯繫,討論課程大綱設計,期望能讓學員感受到流暢的課程流程設計,順暢吸收數位知識。

    安柔講師擅長教學手機、平板等數位載具操作課程,如「便利生活e機通」、「線上消費購安心」、「影音生活家」、「手機好好玩-Line應用班」、「手機好好玩-樂齡輕鬆學」等,另外還有結合便利商店事務機操作如、「超商生活好便利」及電腦操作的「電腦輕鬆學」等課程,課程中融入長輩興趣主題,並且常常換「新菜色」結合時事議題,如口罩預購、五倍卷註冊教學等,讓學員及時獲取政府政策佈達消息,因此安柔講師的課程,常常一開放就被學員報名完畢,是個十分搶手的課程。

   芬園的學員很可愛,學員當發現手機使用的新功能總是會讚嘆現今科技的進步,DOC課程對於學員來說除了數位學習外,另一個收穫則是人際互動,透過DOC課程,學員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安柔講師感性的說道;「我不覺得DOC業務是我必須要完成的工作,對我而言就是一件我想做的事情」,是個陪伴DOC,熱愛偏鄉的在地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