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彰雲嘉DOC在地講師-邱意中講師
發布日期:2022-11-09  人氣:123

彰雲嘉DOC在地講師-邱意中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深耕偏鄉,在教育部的支持與肯定下彰雲嘉輔導團隊培育許多數位資訊教學人才。

    邱意中講師,大家都稱他為邱邱,是個雲林在地斜槓青年,邱邱有著設計專業背景,原先任職廣告公司工作,這兩年來自行創業,除了自身本業外,受到輔導團隊推薦,嘗試長輩數位教學工作進而擔任DOC講師。

講師邱意中準備課前授課作業

    邱意中講師擅長設計相關課程,歷年開設「數位地圖設計」、「手繪食譜」、「創意海報設計」、「創意電子書數位設計」、「EDM設計」、「ICON圖檔設計班」、「包裝設計好好玩」等美感行銷及產品形象相關課程,在DOC已有4年教課經歷的邱邱講師,輔導員鼓勵邱邱講師嘗試DOC課程教學時,邱邱回想當時是非常掙扎的,不確定自己能否身任長輩授課的工作,邱邱表示若不是受到彰雲嘉輔導員鼓勵,他也不曉得自己有能力能夠從平面設計師這個「幕後工作人員」,走向幕前,拿起麥克風擔任講台上老師的職位,課後仍積極與輔導員討論課程流程及規劃內容,並且配合學員學息步調,即使已超過課程時間,仍開放學員修改作品。

講師認真與學員討論課程作品編輯

   邱邱講師說做DOC最大的回饋來自於學員們課後對自己雙手也能做出具有設計感的作品,驚訝及滿足的反饋,是最讓他感到成就的事情,邱邱提到他自己把自己與學員放在同個位置,與學員是互相學習的夥伴,學員們會幫助他發現教學上可以更精進的地方,設計是要持續累積過程,學員們課後仍持續精修作品是他最好的回饋,看到學員逐漸完成作品並且願意學習,邱邱說DOC學員願意來教室學習,比做出作品還來的重要,他也是跟著DOC持續進步,保持學習的初心,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