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彰雲嘉DOC在地講師-郭俐妘講師
發布日期:2022-11-08  人氣:103

布袋鎮在地講師郭俐妘講師

        原本在苗栗擔任美容師的俐妘,是布袋媳婦,俐妘家中有三個孩子,最大六歲,最小一歲半,布袋DOC於110年度成立,當時俐妘剛做完月子兩個月,便投入布袋數位機會中心培育的工作。

        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便是俐妘來布袋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透過DOC計畫跟著學校認識她所居住的土地,由一開始與校長、主任討論計畫時,對於布袋村里似懂非懂,到今年可以侃侃而談DOC總共到那些村里開課,俐妘的成長同時也是布袋DOC茁壯過程。

講師教授學員操作平板介面

      俐妘是DOC在地講師,也是布袋DOC駐點,積極上進的她,沒有缺席任何輔導團規劃的駐點教育訓練、在地講師培訓課程,從110年的「第一次拍就上手」、「DOC遠距教學必修課」、「網路資源應用」、「DOC基礎課程包」、111年的「在地師資培力工作坊」每一門課程都能看到俐妘殷勤筆記的身影,數位教學作為美容師出身的俐妘,宛如發現新大陸般,每門課都能於其中擷取精華,吸收教學知識,孜孜不怠或許是刻在俐妘基因內的特質。

講師俐妘正在接受台上講課

  110年因疫情關係,DOC於開課更具挑戰度,布袋國小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暫緩外賓進入校園,俐妘便跟著校長、主任及DOC輔導員開啟走訪布袋社區的路,先後接洽了龍江里、菜舖里、新岑里、新民里、中安里,開啟行動DOC課程,疫情期間俐妘也在課程中融入防疫知識點,推廣簡訊實聯制教學、健保快譯通APP、衛福部線上資源等,帶給學員順應時勢的課程內容,也因此漸漸打開DOC在地知名度。

      未來,俐妘也滿懷熱誠的說道,布袋共有23里,她還有許多未曾探訪過的村里可以觸及,期許自己可以穩健的跟著布袋國小劉威志校長腳步,將DOC數位服務之路走久遠,縮短偏鄉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