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彰雲嘉DOC在地講師-林奕葦講師
發布日期:2022-11-08  人氣:197

鹿草DOD在地講師奕葦

鹿草DOC自民國94年起承接教育部DOC計畫,曾校長是奕葦就讀竹圍國小時的主任,曾校長自從義不容辭接下數位機會中心總幹事至今,不論考上主任或是擔任校長,職務調動到哪,都持續致力於鹿草的數位學習發展,而在地資訊講師-奕葦接觸鹿草DOC契機是源自於國中,當時跟著林媽媽一同到DOC旁聽,所幸奕偉作為國中生反應快,數位學習時往往能舉一反三,國中時起便為DOC課程左右鄰座的小幫手,高中後課業繁忙,漸漸減少陪媽媽到DOC上課。

講師正在操作空拍的畫面

再次與鹿草DOC接觸則隨時光推演,畢業於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的奕葦,回家協助農藥資材行事業,同時擔任重寮國小資訊老師,曾校長便慧眼適才邀約「熱騰騰」青年奕葦加入DOC成為新一代生力軍,協助平板近用計畫及例行業務推動。

奕葦除了協助DOC事務推動外,另外積極自我充實,參加109年DOC在地講師培訓課程加強新興科技面專長,同時自我加值,參加嘉義大學辦理之無人機受訓,取得G2-GPS無人機證照,有了空拍專業的加持,110、111年度擔任「飛行鹿草」系列空拍課程講師,為鹿草DOC創造多元化的課程選擇。

奕葦講師正在教學員操作空拍機

奕葦108年起加入鹿草DOC團隊,除了協助近用計畫平板借用,也是鹿草DOC在地講師群之一,隨著行動課程,車上帶著DOC15台平板,往返竹山村、施家村、光潭村、豐稠村開課,奕葦如數家珍的細數著他跑過的村里,原本好奇奕葦作為國小老師,而長輩數位學習課程與學齡期小孩教學節奏不同,是否有「水土不服」期,需要適應,講師奕葦則具有熱情地回答,他覺得最讓他開心地是教會「原本不會」的人,另外從國中就接觸DOC數位學習課程,對於數位課程流程是熟悉的,奕葦回答若將教學流程分解清楚,其實孩童教學與長輩課程,教學速度差異不大。

奕葦是個扎扎實實為鹿草鄉服務的人,家中農藥資材行事業幫助鹿草鄉農民面對病蟲害煩惱,擔任國小資訊老師幫鹿草小孩們建立數位應用知識,成為在地資訊講師講師,將無人機技術手把手教學分享給鹿草DOC學員們,生活中多重角色都圍繞著如何把鹿草變更好,是推動鹿草數位學習發展的助手之一,用愛推動縮短偏鄉數位落差。

講師正在講授課程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