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民眾數位閱讀、數位學習的好所在
發布日期:2022-08-05  人氣:136

學員借用DOC教室的電腦上線上課程

        我叫美璇,我是學生家長,因家中網路訊號不佳,不想讓小孩學習中斷,所以來到斗南圖書館詢問館員,是否開放有網路的電腦借用服務,圖書館雖然有提供此服務,但因借用人數眾多需等候,這時,館員跟我說3樓的數位機會中心也有提供電腦借用服務,這是我第一次聽說數位機會中心,在駐點人員的解說下,我才知道「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是教育部為了提升偏鄉地區民眾數位能力及學習能力,促進當地特色產業發展,健全活絡偏鄉地區發展,縮減數位落差而成立的;我真的覺得圖書館附近的民眾很幸福,就近就有一個這麼好的資源可以運用。

學員借用DOC教室的電腦上網求職

      DOC除了提供借用有網路的桌上型電腦之外,也提供平板電腦外借使用,還開設免費的電腦課程,今年暑假,我也幫我自己跟小孩報名了DOC超夯的親子課程─雷雕名片、鑰匙小名牌製作班、還有機器人齊步走課程,希望增進親子間的交流。

       有了DOC,除了讓民眾可以免費閱讀電子書外,也對家中窮困缺乏學習資源的學生來說,多個免費學習的場所, 感謝政府以及教育部在斗南開設數位機會中心,讓偏鄉不再是資訊沙漠。

學員借用DOC教室上網

       周六有開放讓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閱讀,不管是使用桌上型或平板電腦,看看電子書、看看影片或查資料讓他們吸收新知,或是到樓下圖書館閱讀紙本書籍,充實假日生活,真的很棒。家長不用擔心小朋友亂跑,也可以安心讓他們待在圖書館,對家長孩子都很有利。這麼好的一個地方,我覺得可以多多的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斗南數位機會中心有提供這樣的資源,相信大家來之後都可以獲益良多。

學員使用DOC資源,於開放時間數位學習

       斗南數位機會中心(DOC)成立至今已將近三年了,很多民眾一開始不知道斗南圖書館3樓DOC教室有開放,感謝館員們向民眾宣傳,有越來越多的民眾知道,要是想閱讀電子書、上線上課程、查找資料做報告、上完DOC課程想有問題想詢問…等與數位應用有相關的大小事,都可以來DOC教室,大家互相交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