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學習中心
發布日期:2022-07-20  人氣:94

在DOC學習的起端,源於約莫兩年半前的因緣巧遇。

當時在田中DOC服務的李仰評老師及馬丁老師因為田中鎮農會的邀請,所以開課教授我們這一群家政班員學習商品拍攝課程;上完課後,照著老師教的技巧,慢慢的也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拍攝應用,潛移默化精進自己的拍照功力、取景角度。

一開始都是要親自跑一趟東和國小到田中DOC電腦教室上課,與仰評老師及志工群與學員們互相教學相長;但自新冠疫情COVID-19 爆發升級至三級警戒時,在家裡即是教室,用平板及桌上型電腦應用Google Meet線上學習,用Canva學創意設計紅包袋、設計動物造型鑰匙圈等,與大家的線上見面互動就變成2021年的常態化模式。

雖然,田中DOC在2021年已經完成所謂《階段性任務》!

但因為參與了福興DOC線上課程的機會,在福興DOC惠香老師的細心指導下,我開始了跟過去不一樣的線上學習~。

每天上學習中心闖關已成為生活上的一個習慣了

例如,過去曾參與線上課程,在福興DOC課程中曾以線上訪視方式,跟著講師鏡頭拜訪了晨照溫室洋香瓜農場,在果園主人陳照委線上解說下,了解栽培的新知與青農一路走來的奮鬥目標價值,為台灣這一塊美麗的土地貢獻心力。應用教育部學習中心的一把罩闖關與一點通學習把自主自動學習變成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線上看多元化影片~感覺自己突然變成[現代化的秀才不出門,一點就通,能知天下事]另類的視覺與獲取知識及常識、聽達人分享做中學的經驗學習。

剛開始看入門影片時,是先由<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入手,看自然界的各種生態,有政府重視、各界學者宣導、及環境保護志工們的大力保護,多樣化宣導以及後來的全民化全面力行啟動。再來又點選(DOC交流會講座)(台北e大)(數位女子學堂)(中小網大)稍作瀏覽大綱,由一排粗體字的簡單敘述,找自己有興趣的影片看;發覺個人對[人文類]特別情有獨鍾。看一點通的影片,讓自己在常識上有精進,了解到導覽員的解說、專業達人在做日常的工作(做中學)分享一路走來的甘苦談及神情喜悅;期待自己以後藉由線上學習的方式,獲取更多的專業素養。

學習永無止境,學越多,才知道自己過去的知識與常識是非常貧乏。

謝謝一路走來的DOC老師群與學習中心,雖然沒看過您們(口罩戴好戴滿之下),但我學習過程中確定是滿滿的收穫與應用。非常感謝有您們的教導。

學習中心讓我變成[現代化的秀才不出門,一點就通,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