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共學共長數位學習旅程
發布日期:2023-10-30  人氣:82

認真聽從講師指導的近物外埔火龍果拍攝手法

                                                                                                                                                                                                                                          圖/文/林滿
       從108年開始我與外埔數位中心相遇,開啟了一段全新的數位學習旅程,至今已經將近五年了,看著外埔數位機會中心成長的資深學員,我積極參與外埔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的多樣化數位課程學習,每門課程都為我帶來了新的知識和技能,豐富了我的年長生活;更令我感到自豪的是,數位學習旅程也成為我邀請多位年長的親朋好友一同參與的契機,我被外埔DOC稱為最佳招生人員,成功邀請了超過十位親朋好友一起參與令人振奮的數位學習旅程。

       外埔數位中心為我打開了數位世界的大門,使我能夠跟上時代的步伐,數位科技不斷演進,透過參與外埔數位中心的課程,我學到了許多有關AI電腦操作、商品攝影技巧、剪出美好生活in影片創作、聰明吃健康餐盤有關數位健康的技能,不僅擴充了我的知識領域,也讓我更自信地參與數位世界的認識,同時應用這些技能於日常生活,特別是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疫情肆虐的時期,外埔數位中心提供了線上網路課程,對我們來說是一大福音。線上學習方式讓我們能夠安全地參與課程,確保了我們的安全,同時維持了社交距離,還保持學習的連貫性,允許我們在家中參與課程,克服了地理距離的限制,這在當時尤為重要。

老師教如何攝影蒐集剪片素材

       最令我自豪的是成功邀請了多位年長的親朋好友來參加課程。起初,他們對數位世界可能感到陌生,但我深信這些知識對他們的未來同樣至關重要,我積極鼓勵並協助他們參與外埔數位中心的課程,成為了外埔DOC所稱的最佳招生人員。看到他們逐漸掌握數位新技能,我感到格外滿足,便利的數位會改變我們的生活。

       在這段學習旅程中,我獲得了許多實用的技能,包括網路數位素養和網絡安全的知識,這些技能不僅在個人生活中有用,還可以應用於協助家人和朋友避免網路詐騙,這種技能不僅強化了我們自身的安全,還增進了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信任和關係。

       外埔數位中心的老師們非常專業並充滿耐心。不僅教授知識,也會提供課外的數位協助和建議,確保我們真正理解和掌握所學,支持和鼓勵讓學習變得更加有信心,讓我們能夠無懼面對新網路世代挑戰,保持對學習的熱情,與親朋好友一起參加課程,互相學習,分享經驗,建立更深厚的友誼,也一同面對新事物學習與挑戰,增加回憶的記憶股息。

       我期待著未來繼續學習,與親朋好友分享我的經驗和知識,並將這些寶貴的數位技能應用於日常生活。年齡不是學習的障礙,只要保持好奇心,我期待未來在數位世界中持續成長,外埔數位中心不僅是學習的場所,更是我們共同成長的擁有溫暖的地方,我感到非常幸運,因為我參與精彩的數位學習旅程,並期待未來的數位世界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