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細心拆解引領 通霄在地青年講師 杜伊婷
發布日期:2023-11-21  人氣:308

教學員使用平板的伊婷

來到苗栗通霄數位機會中心(DOC),這個號稱最靠海的DOC,每到開課的時間就會有來自鄰居社區和鎮上對學習深感興趣的民眾們,經常是清一色女生班的通霄DOC,有一個穿越在其中忙碌著的身影,是返鄉工作擔任了五年駐點人員的杜伊婷。年輕又活躍的她,在今年三月剛獲得苗栗傑出青年的肯定,除了熱心服務民眾,從教室的布置、有條理的流程規劃,可看出伊婷對做事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教學使用電腦的伊婷

因為經常在課堂上協助學員,伊婷累積了大量的經驗,對不同的系統裝置的差異,學員經常詢問的問題,再加上過去學的是視覺藝術,伊婷成為 debug 高手,經常在課堂上幫助學員快速排除問題,跟上進度,也善於用學員能理解的語言,細心溫柔的引導他們跟上。在這樣的穩固基礎下,今年轉型擔任講師,伊婷也投入大量的時間來為學員拆解步驟備課。 

 

對備課教學的過程,伊婷表示 : 「有些老師不太喜歡備課要處理很多前置作業,但我自己很享受那個雖然辛苦,但一個一個步驟,把教案完成了的那個過程,然後展示給學員那種感受很有成就感,我也很喜歡學員那種回饋我的感覺。」善於將複雜的資訊化為易學的指示,伊婷讓學員在容易吸收和理解的過程中,感受到數位學習的實用性,也對教學內容產生更多的興趣。  

 

 

 

台前教學

伊婷的努力和貢獻,除了影響帶動通霄 DOC 的學員,也跨足五峰、公館其他DOC的學員,透過線上課程一起向她學習,清楚易懂的實用線上課程,也受到其他DOC學員的喜愛。說起伊婷這個講師,學員們總會說她親切、細心、耐心、有責任,在耐心解說的過程中,讓整個學習過程更加輕鬆,這種對學員的關懷,也成功轉變為學員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