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學習不止息—退休新起點‧從熱愛攝影延伸教學講師 朱勝泉
發布日期:2023-11-20  人氣:55

老師示範人物拍攝

朱校長在退休以前,曾在在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服務,當時擔任視聽媒體組輔導員的朱校長,對於製作數位教學內容抱有濃厚的興趣。退休後,不甘學習就此停住,十分渴望獲得新知,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關西 DOC 的招生資訊,立馬報名參與,成為了關西 DOC 的學員,在多年的學習與累積,一舉變身關西 DOC 在地講師。

指導手機攝影操作

喜歡攝影的朱校長,平時經常拍攝與紀錄關係地方的活動與美景,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朱校長在關西 DOC 習得許多手機攝影與手機修圖的技巧,不僅是上課的練習,朱校長經常利用空閒時間,拍攝住家附近的美景,就這樣拍著拍著,修圖與手機攝影的經驗愈來愈豐富,累積了許多作品與攝影的功力。

穩定手機姿勢示範

於是在關西 DOC 駐點呈稘的鼓勵邀請下,擔任關西DOC的在地講師,成為手機攝影與修圖課程的教學者,分享手機攝影的經驗與心得,帶領社區民眾,認識手機拍照及修圖的功能。擁有第一線教學經驗的朱校長特別提到,面對 DOC 的婆婆媽媽們需要更多的耐心與洞察,了解到他們可能對於手機陌生而面臨的恐懼與不安,深知耐心是最重要的品質之一。

 

帶領學生拍攝外景

朱校長的教學風格,不僅僅是傳授技能,更是希望教學內容能夠融入生活,成為實用且具體的體驗,透過拍攝趣味影片,他鼓勵婆婆媽媽們發揮創意,讓攝影不再只是技術,更是一種生活趣味。關西 DOC是朱校長退休後的新起點之一,從熱愛攝影延伸至數位教學。這段旅程不僅讓他在學習中保持活力,將不止息的學習精神傳遞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