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印刷達人轉身在地講師教學零距離 — 張玉梅
發布日期:2023-11-20  人氣:59

玉梅老師教學文書排版

玉梅老師,從事印刷業,熱心公益、喜愛助人,擔任鄰長外,也參與救國團成為核心成員,協助辦理大大小小的活動。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同樣熱愛服務公眾的三灣村長魏秋梅,開啟了玉梅老師在三灣 DOC 的學習旅程,十分樂在其中。尤其本身也喜歡畫畫,對於Line 貼圖製作、雷射雕刻等課程,最為印象深刻。

玉梅老師與學員們感情融洽

因為本身工作的專業,時常需要排版、修圖等,對於文書處理、排版等運用,十分熟悉,於是,在三灣秋梅村長的引薦之下,大力邀請玉梅老師,來到三灣DOC 為社區長輩、想學習電腦的民眾、三灣DOC熱愛辦活動的志工群等……來授課,提供基礎又實用的文書教學。玉梅老師的課堂上,總是保持有趣的教學風格,讓學習變得生動活潑,因為老師非常了解學員,明白學習新技能有時候可能會讓人感到有壓力,因此會特別注重讓課堂充滿輕鬆歡笑的氛圍,喜歡用生活化的例子和幽默的語言來教學,讓學員感到輕鬆和開心。

玉梅老師在DOC課程認真學習偶動畫拍攝

老師也會給學員一些回家作業,讓同學回家練習所學的內容,增加學員的學習動機和成就感,也可以讓同學們互相學習和交流,老師也會一一針對同學的作業,給予修正建議,玉梅老師特別提到,三灣DOC 的學員都很好學,經常利用下課時間詢問問題,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值得嘉許。玉梅老師本身也是學員,所以和課堂上的學員之間沒有距離,大家都是好朋友,這讓她很享受教學的過程,也很開心看到學員的進步和成長。

 

老師的身邊總是擠滿學生

熱愛學習的玉梅老師,是大家學習的典範,結合自身對於繪畫、藝術的興趣,在社區大學盡修纏繞畫藝術,積極投入學習這門古老而富有文化底蘊的藝術創作,希望未來可以將纏繞化的藝術風格與數位結合,如:以CorelDRAW進行繪圖,豐富美學與數位的學習,找到結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