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長輩必學!哈雷老師教你用手機拍出厲害照片的秘訣!
發布日期:2023-11-20  人氣:64

講師帶領學員外拍練習攝影技術

苗栗縣苑裡 DOC │ 在地講師 / 羅健霖

 

我是羅健霖,學員們都叫我哈雷老師,我是苗栗縣苑裡人。建築系畢業,研究所念的是一個環境敏感地的相關的研究。從事婚禮工作超過 10 年,專長是攝影和影像處理相關。指導的 DOC 的課程有攝影的外拍課、商品攝影、無人機空拍跟影片的剪輯。

 

在擔任 DOC 的講師,讓我可以就是一直持續精進自己的學習。把過去的經驗做個整理,在備課的時候,我會把以前的相關的作品,去做一些統整,一方面可以跟學員交流,又可以有一些教學相長,讓我也是蠻獲益良多的。


 

老師指導學員手機操作功能

我喜歡跟學員互動,因為有問題,可以馬上立刻為他們解決。尤其長輩對手機的操作比較沒有那麼熟悉,那我就會很習慣去教他們怎麼使用這些手機的功能,讓他們有學到新東西,我覺得會蠻有成就感的。

 

長輩他們在學習新事物上,一開始其實他們會稍微有一點排斥,如果有教得太過於深入的話,他們會理解會稍微慢一點,所以我在備課的話,會盡量用比較基礎的方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去帶領他們,利用實作的方法來讓他們學到新的東西。

 

在指導這些中高齡的學員,我都會抱著這就是我自己的長輩。他們在使用操作手機上,其實都還是需要我們來做協助他們,在學習的話會比較慢,也是有可能講過了,他們還沒有那麼熟悉,但我都會不厭其煩的去告訴他們,這些數位工具的使用,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像我印象很深刻的部分就是,我教學員如何使用 Google 的語音的功能,學員才發現原來這麼好用啊,不用打字就可以使用語音指令的功能,也減少了長輩在使用手機輸入文字的困擾。

商品攝影實作練習

我平常沒有去在苑裡,住在嘉義,上課的當天都要一大早出門,風塵僕僕的跑到苑裡,這些大哥大姊們知道我大老遠的跑去上課,就會幫我準備食物、飲料等好料給我吃,甚至還有學員說,哦,這哈雷老師的課,一定要上來啊,哇!聽到這個再遠我都要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