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斜槓中年不設限
發布日期:2023-06-01  人氣:82

芎林 DOC 學員鄭美惠。

 新竹芎林DOC/學員:鄭美惠       
土生土長於芎林下山村的鄭美惠,今年初透過朋友的介紹,偶然加入芎林DOC,她一向熱衷於多角化經營自己的生活,除了到DOC上課以外,也參與自己喜愛的歌仔戲團、在學校指導學生魔術、造型氣球、桌遊等社團;此外,還有另一個身分是「團媽」。

「我們這種年紀都需要一些學習課程來增進我們的生活,斜槓人生,生活上才有一些目標。」美惠姊以「斜槓」的新穎概念表達自己對生活的專注與熱情,多學習、多接觸新事物,成為她認為的「重要的事情」。

學員鄭美惠於課程中向老師請教操作細節。

一直以來都使用LINE來進行團購的她說,「由於對FB的掌握度不如LINE高,所以一直沒有把重心轉到FB上。」已經當團媽兩年多,卻遲遲不敢踏入FB的操作平台。這次,在好友DOC學員的吳瑞芬推薦下,她報名了芎林DOC的課程《FB訂單接不完,老闆您準備好了嗎?》、《成為社群小編》,課程內容恰巧符合她一直以來想學習突破的,因此便報名上課。

頂著新學員的身份,她原本抱著「不太能學到東西」的心情走進教室,心想「畢竟是免費課程,教學內容一定很基本吧!」但幾堂課下來,透過講師由淺入深的引導,一步一步,帶領學員成立自己的粉絲專頁,讓從來不曾上過資訊課程的她,在觀念與操作上,都有了全新的嶄獲,從中陸續獲得許多自己以前不會、也不曾使用過的功能,讓她越上越有興致。

透過課程創立粉絲專頁,並思考該如何認真經營 FB。

學習就像砌磚塊,熱愛分享的她,在課程中藉由每一個小小的設定解說與功能搭配,發現不一樣的小天地。雖然平時也會使用電腦,但總認為自己會得「很表面」,透過老師的教學分享,她也驚奇的發現,「縮網址」這個對她而言全新的功能,她為此感到十分貼心實用,從此分享網址不用再「落落長」;且對於FB可設定時間發布,更是感到驚喜萬分。

同時,她也驚奇的發現,課堂上的學員們,都有著一顆熱衷學習的心,出席率之高,讓她驚呼芎林同學的學習力驚人!她自己也為身為一份子而感到驕傲。她表示,希望未來在FB功能設定上,有其他更精進的學習機會,達成在粉絲頁操作開團的能力,將這幾堂課所學淋漓盡致地使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