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堅持不懈
發布日期:2023-06-04  人氣:44

劉秀蘭老師教導長輩們,如何在網路上搜尋蝴蝶圖案。

112年6月1日是〈瑪蛙〉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著臺灣的日子,天氣十分不穩定,時而豪雨時而疾風,三灣DOC行動班開設《數位生活美學》課程。三灣的學員們,幾乎都是長輩,他們克服交通、行動上的困難堅持上DOC行動班(頂寮村),這群的同學們好學的精神十分讚。劉秀蘭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長輩們,如何在網路上搜尋蝴蝶圖案。也告訴我們畫蝴蝶的過程不僅僅是一個繪畫技巧的學習,還是一個思考和創造的過程。畫蝴蝶需要仔細觀察它的構造和細節,同時也需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將自己的想法顏色畫在紙上。有些可愛的長輩說:
我眼力不好,我不會畫畫,我沒辦法剪蝴蝶的形狀,做完作品之後,
卻讓老師驚訝,學員們竟然顏色搭配都剛剛好~蝴蝶形狀也剪得比駐點人剪的好,大家就開始信心滿滿。因此,在學習中加入歡笑和情感交流的元素,也提高長輩的學習成效和滿意度,同時也可以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

認真學習,做出漂亮作品

在課堂中,意外發現本次課程最高齡的學員是—84歲的官羅月嬌女士。

奶奶家距離上課地點,走山路需要步行一個小時,才能夠抵達上課地點。當時大家聽到這樣的消息時,都十分震驚!! 
上課前,風大雨大,開車都看不清楚行車路線,奶奶又是怎麼前往頂寮村行動DOC上課的呢?


下課時,我主動載奶奶回去,開車都要近10分鐘,山路彎彎曲曲,車子轉彎都不是那麼容易,而且山路又濕又滑,ㄧ個84歲的老奶奶,

願意長途跋涉,前來上課,除了對於奶奶的毅力感到敬佩外,也多了幾分心疼。

在她的身上,我看到堅持不懈的精神。

大家秀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即使面對困難,我們也應該堅持上課。上課不僅是為了學習知識,更是一種對自己的承諾和責任。在上課期間,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知識和技能,這些將成為我們未來發展的重要資源。即使在困難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堅持下去,因為只有通過努力和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讓我們鼓起勇氣,堅持上課的精神,向著未來邁進!感謝縣政府教育部的協助,有了三灣DOC數位學習中心,行動班的課程,讓長輩們有學習畫蝴蝶機會,對長輩們有很大的幫助,讓他們感到開心和滿足。在這數位時代有這樣的學習體驗可以幫助長輩們保持活躍和積極的態度,也是一個很棒的社交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