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直播初體驗
發布日期:2022-09-05  人氣:137

直播初體驗

       我是施淑珮,在蜜鄉養蜂園從事牧蜂工作已逾15年;養蜂型態ㄧ年四季,從南到北隨花季遷徙移動採收蜂產品。10年前因應孩子就學,選擇定居在苗栗公館鄉。平日被繁忙的農務、宅配工作⋯等佔滿時間,沒有學習新知的動力與機會。因緣際會之下,結識「公館DOC」駐點人員-吳雅琳小姐,進一步認識「竹苗DOC」輔導團隊-李英嘉小姐;在一群充滿熱情、活力的學習夥伴帶領下,展開一段非常有趣的學習歷程。

老師幫我與商品拍形象照,做為直播使用之素材。

       在公館DOC,我利用農閒之餘,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課程,學習電腦新知並學以致用。例如Line貼圖、手機攝影的技巧、剪輯影片、小農擺攤學、線上EDM行銷⋯等,讓我的工作更得心應手。
       記得剛開始接觸課程,上課的學員長輩們,各個都臥虎藏龍、深藏不露。長期的數位教導學習,讓他們在科技與生活之間都可以結合運用,一點也不輸年青人呢!
很開心能夠加入公館DOC的大家庭,這次受許英和老師的指導,參加時下最夯的「線上直播」,更是ㄧ段全新的實境體驗。

第一次和老師一同參與線上直播推廣自家蜂蜜產品。

       感謝教育部、明碁基金會-陳哲妮執行長、竹苗DOC輔導團隊,用心安排趨勢課程並聘請專業的老師前來指導授課,在疫情期間,仍不間斷的開發多項線上課程。防疫期,孩子在家裡上學校線上課,看著父、母親在工作之餘,仍找機會精進學習,孩子更能體會終身學習、創造機會、數位生活的意義。
       期待未來能夠不斷有與時俱進的課程,讓更多人投入學習,對於身在農村偏鄉的我們,增進自己的數位科技能力,提高生產力,創造生機。

除了學習直播,也來學EDM海報設計,以後可以幫自家商品設計活動海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