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有愛無礙
發布日期:2022-06-08  人氣:163

認真工作中

苗栗 頭屋DOC|學員  張家寶

  我任職於象山社區發展協會,同時也是一名社工,辦公室就在頭屋 DOC 教室隔壁,有次聽見 DOC 教室內傳來大聲的歡笑聲,好奇走進教室一看,發現授課老師正用手機及平板,帶領大家使用 Facebook 及 YouTube 進行直播及教學影片上傳課程。看著教室內許多白髮蒼蒼的社區長輩,努力聽著老師一字一句講解,手拿原子筆認真筆記每段教學,深怕自己忘了其中一段會追悔莫及,依照老師教學緩慢地完成步驟,最後看到自己的成品呈現在其他學員面前時,那臉上洋溢著的笑容,讓我想起最初接觸社區工作的初衷。

 

  參與 DOC 課程學習新知,課程中與長輩共學並協助他們,我就這樣加入了頭屋 DOC 這個大家庭。

手機微電影課程

  頭屋 DOC 每年的課程表我都很感興趣,無奈因時間衝突,只能選擇一些必定每堂都能出席的課程,免得中途離席或缺課造成駐點人員跟老師的困擾;過去曾參加攝影及影片剪輯課程,老師從最基礎的工具-也就是每個人都有的手機,介紹基本攝影觀念並帶著我們練習拍攝也教導技巧,細心指導每位學員,最後讓大家用彼此努力拍攝的影片素材剪輯,完成屬於自己的影片,也將每個人的成果分享給同期學員們一起欣賞,看到成品那瞬間滿滿的成就感湧上心頭!

 

  最近報名了《我的普普風》課程,用 Photoshop 編輯人物照片,將照片依自己喜歡的風格跟顏色搭配,完成有特色及包含自身署名的T恤;初次體驗這類型的課程,上課時老師盡力協助學員們不同需求,讓大家達成自己想要的效果,專業能力及耐心都十分令人讚賞。

我的普普風課程

  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頭屋人,但我從學生時期開始到工作,也默默來到這純樸的好地方八年了;頭屋因高齡化及缺少工作機會,年輕人都優先選擇到頭份、竹南甚至更遠的外縣市去工作,於是許多有能力且渴望學習的中高齡民眾只能每天直盯著電視,或坐在自家門口前騎樓與隔壁鄰居聊著日復一日的單調話題。期待頭屋 DOC 未來能結合在地產業開創相關課程吸引大家參與,例如直播或影音社區報,讓民眾認識跟學習介紹自身家鄉,可以推薦給身邊親朋好友,邀請他們來到頭屋這個美麗又安靜的小鄉村度過悠閒假日,也能吸引年輕人回家鄉,間接滿足長輩期待子孫留在身邊的念想。

 

  結合在地產業及數位資訊,未來頭屋 DOC 有更多豐富課程,就會有更多當地或鄰近社區民眾受惠。有愛無礙,家寶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