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充實的數位學習課程
發布日期:2022-06-04  人氣:106

苗栗 銅鑼|學員 黃素玲

  在 2021 年的偶然的時光中,時值秋高氣爽的九月下旬日,某天遇見銅鑼 DOC 駐點,一番閒聊後,才知教育部有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推廣教民眾使用 3C,目標是要縮短城鄉距離。我的數位能力原本不太好,手機、電腦幾乎完全不會使用,但內心一直有著想學習的動力,於是就先報名《相片書的設計與製作》課程,學習照片匯入、編輯、後製裝訂、設計製作、輸出完成相片書。有了信心之後,陸續參加《智慧 E 生活》及《數位學習營》等課程,學習手機的基本操作方法。


  

在教室裡認真學習的素玲

平板插畫課

從基礎開始學習,深深感覺到自己的不足,每當銅鑼 DOC 有課程開課,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報名參加。不僅想加強自身對 3C 的能力,也希望日後在求職工作上能加分。在報名《文書處理 — WORD》課程後,學到鍵盤打字及操作電腦軟體,漸漸對電腦的使用有基本概念,提昇我不少信心。

 

  自從加入了銅鑼數位中心後,發現自己的數位能力,從零到現在逐漸進步中。原本手機只會接和聽,完全不會、也不知道手機還有哪些其他功能,上了課後,才知手機有大大的功能,透過手機 APP,還可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透過手耭構圖,拍出不輸相機的美美照片,利用攝影記錄身邊美好的事物,還可畫圖編輯文字及縮時攝影等等,也學會下載各種 APP 的運用,將照片利用美工軟體,製成屬於自己不同於其它人的作品。

 

 

在戶外拍攝縮時攝影的素玲

  銅鑼數位機會中心是由竹苗 DOC 輔導團隊輔導,一起支援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計劃,讓身處偏鄉的我,也有機會學習到不少資訊知識及電腦實際操作,原本從零完全不會,到現在略有進步。很感謝他們的幫忙,設計豐富的課程,讓我有機會學習到多元的知識,覺得很滿足且充實,惠我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