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到實體課程 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2-06-10  人氣:139

《我的偶動畫》錄音中

苗栗 通霄|學員 趙惟妗

  大家好,我是趙惟妗,第一次上課是在 110 年 9 月份《我的創意動圖》線上課程,因為疫情的關係,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們很熱心,從我們不會使用 Meet 線上上課開始,遠端細心的指導我們學會製作創意動圖。

 

  課程利用 Reface、NinjaMe 及美圖秀秀三種 APP 讓靜止的相片動起來,嘴巴會動、會唱歌、會說話,把這些有趣片段做成影片素材,老師教我們整合起來配上字幕,最後剪成自我介紹的小短片。我覺得很有趣,回家後還自己做成其他影片上傳在 Facebook。

 

  我本身在學校教表演藝術、閩南語還有閱讀,我覺得在通霄 DOC 學習的內容對我很有幫助,也吸引學校其他老師跟我一起來通霄 DOC 學習。今年 3 月份看到通霄 DOC 開設《我的偶動畫》實體課程,伊婷駐點員很熱心,報名完成後,都會一一通知每堂課的事前準備,例如攜帶腳架、課程分組、發想故事、如何編排故事走向,伊婷駐點員希望我們在通霄 DOC 可以學到東西,回家還能繼續活用。

與組員一起合照

  在《我的偶動畫》課程中,老師讓大家利用 APP 學習動畫製作的邏輯與技巧,不管是手機或是一罐水都可以動起來,雨青老師首先以專業的動畫影片舉例,也分享了其他 DOC 學員的作品。

 

  從製作動畫的過程中,我感悟到:原來我們的生活這麼精彩!將自己的創意用動畫的形式展現出來,其實是很簡單的。就算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顆蛋,拍下一張一張的影格創造讓蛋移動的效果,讓他說話並變成影片。不用害怕從來沒做過動畫,上課時有認真聽、了解原理後,在課堂上用平板就可以製作影片,絕對沒問題。

 

  在課程裡,處處感受到雨青老師的本事:從前面的基礎教學、腳架定位、平板架設,中期引導發想、呈現故事,後期動畫配音、製作片頭,老師讓我們學中做、做中學,學中錯、錯中悟;到了最後一堂課,老師還做了總整理與我們分享,非常實用,希望大家有空一定要來通霄 DOC 上課!

 

  最棒的是,這些優質課程都是免費的!原以為這麼棒的課鐵定要帶錢繳學費,伊婷駐點員說不用啦!免費課程還能學到這麼多知識,讓我們不跟 3C 脫節、不會和下一代沒有話講,來就對了,通霄 DOC 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