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金城DOC在地講師_張夙祈
發布日期:2023-11-16  人氣:130

       DOC 在地講師張夙祁,一路以來在教學的過程中,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曾面臨些許的顛簸挫折,但透過 DOC ,他逐漸找尋到講師所存在意義,並懷抱願景持續學習、持續成長。

 

張夙祁為大家講解上課內容。

         起初會加入DOC的計畫,是因為三光部落的微電影的拍攝,協助復興生技、廣告農產品,進而開始接觸DOC,並認識這個計畫。在張夙祁目前的教學生涯中,偶爾還是會碰到一些困難,好比說將數位科技導入課程時,學員們對這一塊有不同程度的理解,這一份落差會讓課程在不同人的身上產生不一樣的化學反應,也讓她開始思考,如何在既有的課程上,以不偏離教學目的來產生最大的效益。

 

張夙祁老師在講台前講述課程。

       張夙祁透過在地資訊講師的培訓,獲得遠超乎想像的價值。與其說是教學,對於她而言,可能更像是學習如何與學生們相處,因為透過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學生才會信任你,然後你就能從日常的對談之中,去了解他們對於數位科技的期待,這個過程是最難能可貴的!有些時候張夙祁也會發現,有些地區文化並不匱乏,甚至可以說是文化民俗豐富,只是在科技層面上比較沒有好的資源,所以在應對上,他就能教得更深、更複雜,從他們在課堂上的成長之中,也會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張夙祁老師實際操作攝影設備。

       透過在地講師的培訓,張夙祁更深刻體會到 DOC 存在的意義。因為 DOC 可以讓生存在這塊土地上的人,看見那些未曾見過的美麗風景和熱情人文。談到未來的期許,他希望 DOC 可以更普及化,等到有一天「部落」還有大家口中所謂的「偏鄉」不再需要 DOC 的時候,那就是成功了!

 

張夙祁拍攝紀錄城隍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