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新屋DOC】-許瑜芸
發布日期:2023-11-10  人氣:57

       許瑜芸除了擔任新屋 DOC 的駐點⼈員,同時還身兼 DOC 的在地講師,這一路走來有不少的心路歷程,也因為身兼多職讓她有很多的收穫與成長,並對新屋 DOC 產生更棒的願景,期許用自己的力量協助所有學員。

講師許瑜芸說明如何用已上過之設計網頁和檔案自製設計圖案

       會成為 DOC 的講師是因為,身為駐點的許瑜芸發現找尋講師有很多困難,加上研究過課程題⽬後,發現⾃⼰可以執⾏操作,加上也有演講能力,因此從而在網路上學習,加上過往曾上過相關課程課,以及學校資訊組長的協助,讓許瑜芸有機會完成一些相關課程。上完職訓課程後,許瑜芸便開始對這個領域有更深度的認識,也從而發現很多人不會操作相關事宜,在大家的建議下,也決定開始參與實際教學過程,同時也是因為在DOC駐點,才獲得了實際操作的教學經驗。

        透過教學、備課的過程,有機會學習到未曾接觸過的領域,學習到更多不知道的知識,除了是傳授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給同學,也會在課堂之中透過學生的回饋學習與成長。

       

講師許瑜芸的採訪畫面

       而在駐點、擔任講師的期間,對於不同的資訊領域產生新的興趣,像是想學習雷射雕刻的課程,以協助老師去操作學生的作品,提升課堂上的完成效率。同時也因為經常被詢問,關於設計上的一些相關操作,所以她也很想學習Canva海報設計軟體的實際應用,以利協助其他人在設計方面的操作。

       希望自己的能力再提升,想實踐更多的想法,未來也期許新屋 DOC 的學員們可以多來上課,持續學習一些數位知識,並能熟悉操作相關的數位產品,不用再依賴或求助孩子,每個人都能獨當一面,做一個手機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