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田裡練習數位
發布日期:2020-06-01  人氣:189

【田裡練習數位】

雙溪數位機會中心學員  陳阿義

 

  2017年第一次接觸到數位機會中心是在一次跟雙溪農會的會議中,輔導團隊的沿儒老師來參加會議並跟我們介紹數位機會中心這個計畫,我當時一聽到這個數位課程覺得怎麼有這麼好的課啊!會議結束後我就找了農友們跟大家說這個很棒的機會,因為我們一直都很想要透過數位的力量把我們的農產品讓更多人知道,只是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了解這個數位應用,這些我們在田裡完全不會接觸到啊。我們找了一群對數位課程很有興趣的學員們一起去請平溪數位機會中心協助我們課程,從當時的第一堂課開始一路我們跟著數位機會中心一路學習到現在。

 

  2020年我們雙溪成立的數位機會中心,我們這群學員也跟著轉移陣地回到雙溪,繼續保持農友們的強大學習力,我們這次有趣上行動支付的課程,經過老師的講解我才發現原來手機方便成這個樣子,除了申請我們個人的帳戶可以付款收款以外,每個人農場的店家我們也都常是在作申請,雖然他的審核時間聽老師說很漫長~哈哈哈,但我們已經申請了就等平台給我們回覆了!行動之後之後在我們如果出去參加小農市集的時候變得很方便呢,而且現在人的消費習慣也都在改變了,很多人出門真的都不帶錢包欸,有這個手機錢包就好辦了。

行動支付學習

  第一次跟數位機會中心合作舉辦的DOC志工小旅行-春耕活動,一開始我們的呂大哥就在介紹我們插秧的一些知識,大小志工都聽得很認真,直到真正下田時,水稻田裡傳來大家的哀豪聲,因為在土裡很不好行走,不小心就會跌倒,但過十分鐘後,大家越走越順插秧的手勢也有很大的進步,上來的志工們每個人都跟我說:你們辛苦了!

真的謝謝數位機會中心在雙溪,讓我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不被數位社會淘汰。

志工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