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疫起學習
發布日期:2020-05-31  人氣:186

疫起學習

【圖 .文 / 金湖DOC – 王菘譽學員】

在過年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金門也不得已封鎖了小三通,原本靠觀光旅遊業為主的各行業也陷入了冰冷寒冬期,在沒觀光客的情況下生意慘淡,員工也被迫留職停薪或面臨失業。

金門縣政府為了幫助因受疫情影響的勞工,特別陸續開辦了各種職業訓練以及疫情紓困專案,由縣府社會處特別委託國立金門大學辦理職訓-109年電腦文書處理班,並媒合金湖數位學習中心協辦,此課程招收60位學員,訓時為100小時,因受影響的勞工甚多,線上報名人數達到近百位!需經過抽籤決定錄取人員,很幸運的是我與朋友都有錄取!

在上課第一天先互相認識後,便開啟了學習課程,授課講師先讓我們大略了解PowerPoint,如何建立簡報,將文字組合、圖片、影片等其他物件組成投影片用於課堂或會議上,課程主要就是教大家如何操作使用,從而考取TQC證照,透過這些程式軟體讓工作或日常更便利性,更輕鬆上手。當翻開講義第一頁,有些學員還真是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如何操作時就一直很踴躍的發問,課堂上陳老師及中心的呂大哥、志工蔡小姐就會到學員旁耐心的一步步教著大家 ,等大家都OK沒問題再繼續教下一小題。

 

此篇學習故事的主角:王菘譽

金湖數位中心的學習環境氣氛真的很好,慢慢的學員都被這股氛圍帶動,學習態度都出奇的認真,讓我嚇了一跳!好久沒看過這樣的上課情形,就算老師說下課休息去活動活動筋骨,大家還是盯著電腦螢幕敲著鍵盤,努力練習著。看到學員都很拼的想考取證照,我漸漸的也被帶動了,也忘了時間,一坐下從上課直接坐到下課...好久沒這樣盯著螢幕看,眼酸、脖子痠,再加上燒腦的題目,累到一回家就是躺著休息... 隔天與同學聊著,大家都說這比做勞力工作要累上好幾倍!看得出大家很久沒長時間這樣動腦,但想到這些都是學習必需經過的過程,都願意堅持到底。

坐在老師旁學習的優勢就是能就近獲得指導

經過15天的洗鍊後,正式的TQC考試就到來了~大家卯足勁的學習也是時候驗證了!試後有高興也有失落,但畢竟這是一各必要的關卡,通過與沒過其實放寬心點,重要的「學習過程有努力認真過,也有歡樂」那就足夠了!我也如願的考取證照, 謝謝老師們的指導!

在最後才得知辦理這課程得來不易,是經由教育部補助計畫成立金湖機會數位中心,得以讓民衆有機會學習,感謝有你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有如此良好的學習環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