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彌陀DOC】翻轉漁鄉印象
發布日期:2022-09-30  人氣:255

彌陀DOC翻轉漁鄉影片

高雄市彌陀DOC,111年以沿海的養殖漁業為主要發展特色,透過與在地返鄉漁農合作,記錄下臺灣百大漁農的新型態養殖方式,運用傳統父執輩的智慧與年輕世代創新的概念,碰撞出更多產業中的可能性,用更多元角度來經營產業,打破養殖業就是傳統產業的印象,慢慢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餐飲服務與銷售,並辦理體驗活動,從產地餐桌、地產地銷方式,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同時結合區域內的學校單位與社團協會,帶入食魚教育及海洋文化知識的分享,建構出完整產業鍊的環境。

彌陀DOC透過鏡頭記錄下家鄉養殖產業的文化與耕耘,從開設攝影課程一路延伸到後製剪輯,同時與彌陀圖書館公園分館合作走讀課程,讓彌陀人記錄家鄉事,藉由鏡頭說出專屬彌陀的故事。

彌陀DOC翻轉漁鄉 捕撈漁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