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東山DOC】東山迎佛祖
發布日期:2022-10-26  人氣:303

東山迎佛祖電子書封面

東山碧軒寺是臺南市東山區最為重要的廟宇,寺中供奉觀世音菩薩,其開基觀音神像(正二媽)為應祥禪師(火山碧雲寺開山祖師)自大陸開元寺攜奉渡臺之神,亦屬於火山碧雲寺之開基佛祖。信眾亦稱呼為「觀音佛祖」、「佛祖媽」,為台灣民間對「觀世音」之敬稱。

東山國小校長每年會帶領著應屆畢業生徒步走過碧軒寺參拜的香路,體驗文化並且與東山DOC配合,透過課程紀錄走香路文化,用數位的方式製作有聲電子書,並且翻譯成雙語版本讓臺南市東山區的香路文化無國界的分享出去。

電子書內文

【東山迎佛祖】,結合了特色課程,教學員如何錄製音檔,加入動畫以及如何製作電子書,由講師一步一步的帶領大家一起完成。

透過東山數位機會中心永續經營傳承在地之道,繼續用數位化的方式推動保存在地文化、風景。

電子書連結: 東山迎佛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