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學甲文化輕旅行景點介紹二
發布日期:2021-09-19  人氣:198

學甲濕地生態園區景色

一、學甲濕地生態園區

學甲濕地生態座落於舊筏仔頭部落,當時有台灣最西邊的吊橋,因 88水災後橫倒溪中,目前也只剩一座橋墩,濕地形成吸引各種鳥類棲息, 除了賞鳥區外還有招潮蟹賞蟹區,紅樹林、水筆仔,到了冬季更有全球保護黑面琵鷺來過冬。

綠色隧道與瓦寮一號景色

二、綠色隧道與瓦寮一號

   沿著學甲174道兩旁小葉橄仁的枝條常顯得交錯而有秩序,形成一道道天然屏障的綠色隧道,十分壯觀,也為來往的車輛擋風遮陽,隧道中有一個可愛指標─瓦寮一號。是一位收藏家與素人藝術家的住所與創作基地,利用廢棄回收的水管、塑膠棒球及鐵網,作成表情很多不一樣的昆蟲,漂流物製作成木偶等。

生態風味體驗相片

三、亮哥亮嫂生態風味體驗養殖場

   採「無用藥」生態養殖,自然健康成長,嚴格的自主檢驗,為消費者把關品質。除了參觀養殖魚塭外,還提供生態導覽,讓遊客更能了解每一種魚類生態知識,內附設生態復合餐廳,可品嘗亮嫂美味私房菜,DIY手做雕魚丸、Q板魚拓印。(以上照片均出自亮哥亮嫂生態風味體驗養殖場FB官網)

老塘湖藝術村景觀

四、老塘湖藝術村

   原本一處荒涼的魚塭,由一位手指畫家匡乙,採用一百多間的古厝材料,將復古元素結合成一個古城鎮似的桃花園,還能體驗宮廷皇帝裝、皇后裝、格格裝,讓人都能一秒玩穿越,一圓演員夢,可搭竹筏遊湖賞景,也能欣賞一片金黃色的阿勃勒。外觀建築很有歷史古蹟的味道,如紅磚牆、瓦片、木門、石獅子和紅色燈籠等,很像我們常見的古裝劇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