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布袋DOC-洲南鹽場在地漁鹽特色紀錄
發布日期:2022-11-08  人氣:88

學員正在拍攝鹽田取鹽畫面

位於布袋鎮龍江里的洲南鹽場盛行自清領時期於1824年闢建,帶動布袋鎮鹽田白金歲月,經時代演進逐漸沒落,輔導團透過開設影像紀錄課程與布袋嘴文化協會合作,將以人文與日常生活角度,呈現布袋鹽業地方脈絡與生活情境,並於社群平台分享,宣傳在地文化產業。

學員正在練習相機拍攝操作流程

布袋DOC今年度多為行動DOC課程,致力於服務社區民眾,今年度規劃之特色課程,邀請永安里社區及岑海里社區學員,學習平板拍攝技巧,講師教學基本相機功能操作及照片拍攝技巧,以洲南鹽廠為背景,由銀髮長輩遊鹽場的日常角度,帶領民眾了解採鹽產業文化及風貌。

 

學員在洲南鹽場上課,分組討論拍攝流程

此門課程學員去年開始接觸到數位設備,平板載具應用還需要多多練習,因此課程以初階相機介紹與認識逐步深入,逐一教學濾鏡應用、特效應用,課程中需要不斷複習上半堂課程所學,反覆練習加深相機操作應用,對於初次接觸數位載具的長輩,需要更多引導及鼓勵,先學習怎麼拍好照片,再漸進深入如何拍攝動態畫面。目前特色課程仍在開設當中,希冀透過逐一引導,培養學員拍攝愛好,藉此尋找及培訓學員成為DOC行動課程志工,請志工協助行動分班課程紀錄、課程小幫手等,加速DOC課程順暢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