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歐巴專班-空拍機應用教學
發布日期:2023-06-05  人氣:90

實際操作空拍機

歷年來DOC學員性別比例,男性學員大約占全體23.5%左右,遠遠落後女性學員76.5%,鼓勵男性學員參加DOC課程,輔導團隊與古坑DOC合作開設一班歐巴專班-「空拍機應用教學」課程,上課採取混成方式,以實體課程為主,同步線上課程,提供距離上課地點太遠的學員線上學習。5月25日「空拍機應用教學」課程,講師設計進階內容,例如無人機組成構件介紹、無人機操作法規、飛行控制必備之APP程式、飛行器基本功能介紹、無人機高空飛行操作體驗、飛行操作體驗相機功能介紹、無人機戶外高空拍攝操作體驗等。當天提供空拍機讓學員分組練習操作,實際拍攝空拍照片及影片,再由講師檢視學員們的成果照片與影片,提出改善建議及拍攝技巧。

空拍畫面

蔡嘉陽講師講授「空拍機應用教學」課程,規劃扎實的六小時課程,學員們從早上開始,上課非常專注,聽著講師說明,抄著筆記的手沒停過,下課時間也追著講師問問題,把握每分每秒學習的機會。下午至古坑鄉綠色隧道操作空拍機拍攝,學員分成三組,將上午學習到的原理、操作功能、拍攝技巧運用於無人機戶外高空拍攝操作體驗上。實際拍攝後,學員看到成果影片,立刻回饋修改手感,注意移動時的速度與角度,避免晃動太大,造成觀賞不舒服,學員邊學邊改,收穫良多,課程結束後,學員紛紛敲碗,希望未來可以加開「空拍機進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