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產業紀錄影片:看見二林社區的美好風景
發布日期:2022-11-08  人氣:130

學員之間互相討論

二林DOC今年的特色課程,與聯盟旗艦社區合作,向鄰近二林的五個社區招生,萬興社區、永興社區、西庄社區、華崙社區、梅芳社區的學員一起參與,期透過本次特色課程,讓學員從頭開始,學會拍照技巧,透過實地造訪,與講師的帶領,拍出在地特色與人文風景,進而透過製作影片,來完成屬於二林的珍貴回憶,而這些課程完全使用學員手上那一支手機來產出,讓學員知道自己透過生活中的器材——手機,也能完成一部「大片」。

請教講師這個角度拍攝效果

起初的課程中,講師先帶領學員從不同的影片來讓學員認識各樣的拍攝方式,也先讓學員在心底有個大概的方向,知道怎麼完成,接著講師介紹拍照的技巧,每一小節講解完,就讓學員到教室外,就地取材,拍攝照片,從中心構圖法、三分構圖;對角線構圖、到前中後景與光源拍攝,學員學以致用,有些照片甚至讓講師大力讚賞,直呼「如專業相機拍出來的水準」。

這個地點不錯,我們一起拍看看效果如何

講師教學完後,就是讓學員實際操作的外拍流程,在行前由各社區整理出屬自己社區特色的景點,推派其中一位學員擔任帶路人,帶領這次課程的大家前往,學員們彷彿導遊般,認真介紹景點的歷史,也在景點中,看見學員認真的拍攝,關於該景如何拍攝的問題也此起彼落響起,當天艷陽高照,學員熱情的心更甚酷暑,整個課程都沒有降溫,從DOC教室出發,經過萬興、永興、西庄、華崙、梅芳社區,看見萬興國小豐富又具知識性的彩繪牆、百年歷史老屋建築走訪、社區為了居民更方便活動的設施,農耕下農作物,每個小角落,學員都照著講師教學的角度、距離、比例、構圖、前中後景、逆光背光等運用在拍攝上,學員還直呼「前面有老師教的方法,現在知道怎麼拍,覺得很有成就感。」,學員們也期待講師後續的剪輯教學,期待就像課程標語「我社區、我驕傲」一樣,完成讓自己社區可以驕傲出去的影片。

每個景點都留下紀念來豐富影片

最後在剪輯的課中,老師一樣在課程開始之前給學員看一些有趣的廣告影片,透過有趣的廣告讓學員漸漸進入課堂中,最後一堂課講的APP 功能更多,學員甚至還學會使用綠幕來讓影片更加豐富,看到學員從第一堂課開始到現在的筆記,寫得很滿、一點都不希望錯過老師講的每一句,透過這些課程,學員在日後就能夠製作有趣的影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