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未來的路,始於足下
發布日期:2021-10-27  人氣:109

信宏擔任講師,教學無人機操作

       108年蒲信宏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畢業,信宏就像普羅大眾的社會新鮮人一樣,對於未來心中有許多的憧憬,不過信宏猶豫該留在有發展潛力的都市謀職,抑或是回家鄉求職爭取更多陪伴家人的時間,最終信宏還是決定回家鄉發展,因為在信宏心中沒有什麼比親情更重要,他相信只要肯努力與付出,不管到哪裡也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回到家鄉的信宏,從斗南鎮公所求職網頁中發現有駐點人員的職缺,不加思索的投出了履歷,也很幸運地獲得這份工作,就這樣信宏開啟了與斗南數位機會中心的緣份。

信宏擔任講師,排解學員問題中

       從計畫的目的、執行方式到管考系統的操作,信宏就是不斷地問問題,邊問的同時,信宏也試著操作看看,再由過程中去發現問題,並試著修正與調整,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經營DOC;心思細膩的信宏,會以不同的方式來對待每一位學員,透過學員參與課程的過程去觀查學員的差異性與特殊性,信宏的用心讓他在學員裡是相當受歡迎的。

       每次只要招生文一公告,學員都會以最實際的行動來支持信宏,因為信宏總會告訴學員「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讓學員備感溫馨與感動,學員也知道來到DOC學習,老師與信宏都會耐心教導,讓他們有信心自己也是能跟得上時代。信宏覺得DOC提供的不僅僅是數位科技的東西,還有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從與學員的互動到陪伴,信宏感受到的是「當你替他們多想一點,他們回饋給你的感動也越大」。

信宏於推廣活動,協助民眾參與活動

       生為長子的信宏對未來也有了自己的規劃,他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朝DOC資訊講師前進,DOC駐點工作並非全職,一周僅需工作幾天,信宏為增加自己的口條與講師歷練,時常利用閒暇時間參與民間社團活動,並擔任志工講師,目的為求訓練自己的膽量;109年輔導團隊正好規劃了一系列的在地師資培訓課程,信宏特意空出時間報名參加培訓課程,培訓過程中只要有任何疑問,信宏都會立即請教老師,也不浪費練習的機會,最終通過「四軸飛行器與雷射雕刻」的講師資格,並於109年暑假擔任斗南DOC「程式語言體驗-四軸飛行器」課程的講師,表現可圈可點,參與課程的家長對信宏也贊不絕口,課程結束後紛紛詢問110年何時會再開辦相關課程。相信有了這次好的開始,信宏未來能持續朝自己設定的目標努力與邁進。

推廣活動與學員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