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創造在地價值,變廢為寶-玉米娃娃工作室
發布日期:2021-10-27  人氣:105

玉米娃娃大合集,周沛晴阿姨與手作合照

      如果你打開google搜尋「田中+玉米娃娃」,在關鍵字上搜尋的第一位就是周沛晴學員的手作玉米娃娃工作室資訊;沛晴阿姨自106年田中DOC設立就有來學習了,可稱為是田中DOC創立資深學員之一。

      沛晴阿姨因為接任平和里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一職,原想說電腦文書資料部分,應該列印出來後撰寫也可行,後來了解社區協會每年皆有固定的文書資料須繕打,運用電腦處理才是解決業務的不二法門,剛好這年田中DOC剛成立,有了政府免費數位學習資源,沛晴阿姨事後回想起,笑笑說到:「天公伯阿,還是疼惜照顧努力做事的人。」 

      田中DOC有調查學員生活應用上數位需求,沛晴阿姨第一個徵求電腦文書處理需求,不同的社區志工也紛紛「讚聲」,因此開設了office文書課程,手把手由基礎電腦操作介面到實用的office文書軟體基礎運用,透過DOC課程,鄰近社區志工幹部皆來熟悉且學會應用這「社區協會文書好夥伴」-電腦。

沛晴阿姨於課程中學習word格式操作,全班完成練習後大合照

      而經過這幾年課程數位學習累積,沛晴阿姨的數位能力越來越進步,也因教育部資源挹注,田中DOC自108年開始將新興科技設備導入課程中,在雷射雕刻課程中,激發了沛晴阿姨對於他的玉米娃娃與雷雕結合的意念,沛晴阿姨想將自己的手做玉米娃娃能有更多元的呈現,她運用他的木工長才,將木頭刨成手機支架形狀,與田中DOC駐點仰評共同設計工作室LOGO,將玉米娃娃鉛筆結合手機支架,於「Google我的商家」課程完成工作室資訊完整度,也多了旅行社洽談聯繫手作DIY包團規劃,提升了工作室網路知名度。

周沛晴阿姨開心學習,也嘗試肩扛攝影機。

     沛晴阿姨透過自身持續學習,深耕在地文化結合於事業中,持續推出田中各社區意象手機架,製作出田中高中娃娃、拜年娃娃、卓乃娃娃等,進而民視「GO GO TAIWAN」節目也專訪了沛晴阿姨,因持續數位學習積累,阿姨除了DOC課程中能當助教外,去年也受邀到大學,分享她這些年經營工作室遇到的挑戰及如何突破困難;其實難關並非過不去,而是人們未發生則先害怕的心,若能仿效沛晴阿姨,遇到困境冷靜而沉著,並運用身邊資源學習,找方法突破,這心法則能讓我們人生「遇難不礙」。

與拍攝團隊主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