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竹崎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8-11-24  人氣:224

標題:輔導竹崎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地屬偏僻,學員來源集中,多為桃源社區居民,105年起規劃社區產業共同行銷、社區導覽活動等。107年將服務據點擴大至鄉內其他社區。為協助推廣社區產業行銷、保存紀錄社區文化產業,社區民眾與學員對於社區導覽等資訊課程,具有學習意願,且用心學習。隨著青年外流人口比例增加及老年化邁向趨勢,3C產品普及化,竹崎DOC除了協助行銷社區產業之外,也協助社區民眾及銀髮族開設基礎資訊及生活應用等課程,宣導網路醫療資訊、遠距照顧服務機制及醫療數位平台使用,增強健康保健資訊應用普及化。

今年度持續深耕社區關懷並結合內埔社區長青會,透過推廣智慧裝置體驗操作、健康存摺APP、智慧E生活、雲端E生活等課程模組,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具備基礎資訊能力,進而透過衛福部網站查詢衛生醫療、社會福利等相關訊息,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2. 案例故事分享:

運用資訊教育融入中高齡學習者的自我照護與生活應用,並透過載具介紹、體驗操作,降低中高齡學員對於數位應用的恐懼,提高學員學習數位應用的意願。去年林秋蘭學員因為鄰居介紹竹崎DOC的免費電腦課程,才開始至內埔長青會上課,一開始跟著先生一起報名參與,每堂課程講師都非常用心講解,每個步驟都不厭其煩地重覆說明,現在慢慢學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今年DOC規劃銀髮族照護課程,除了先生外,還特地鼓吹女兒報名上課,一家三口全勤,參加我是直播達人、智慧裝置體驗操作、健康存摺APP、智慧E生活、雲端E生活、熱轉印課程等,全年無休,學習精神令人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