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當科技不再冷漠,刻上專屬的溫度
發布日期:2022-06-09  人氣:138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水里DOC)服務於南投縣水里鄉,根據統計普遍年齡層偏高,長輩們對於數位的操作較為陌生,水里DOC近年特別對此規劃,讓課程數位生活化,針對學員的需求開設雷射雕刻、馬克杯熱轉印、3D列印筆、數位足跡…等,讓學員能在課程中無壓力的學習新興科技。

水里DOC近年特別對此規劃,讓課程數位生活化,針對學員的需求開設雷射雕刻…等,讓學員能在課程中無壓力的學習新興科技。

今年水里DOC開設的雷射雕刻(雷雕)體驗非常成功,看似充滿科技技術,但其實雷雕的商品卻離我們很近,生活周遭到處可見,簡單來說,雷射雕刻是利用雷射光在物體表面切割,透過不同材質達到不一樣的效果,水里DOC帶領學員嘗試用木片製作,透過手寫的文字彫刻出自己的姓名,搭配不同的小素材繪製、拼貼出專屬自己的鑰匙圈。

學習操作雷雕

原本喊著「好久沒畫畫」、「不會畫」的學員們,在講師的帶領下,學員重新拿起畫筆彩繪、拼貼自己的作品,每個作品都具有不同的特色與創意,學員紛紛表示:「原來雷雕這麼簡單,這次課程收穫滿滿!」

水里DOC表示:「正是這樣的數位生活,讓學員的不再懼怕冰冷科技,為生活帶出不一樣的色彩。」

雷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