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達比拉斯教會》 咖啡凝聚部落族人 啜飲有故事的咖啡
發布日期:2022-05-13  人氣:255

《達比拉斯教會》濾掛咖啡包與咖啡豆

  午後,來杯泰安達比拉斯教會的冰滴咖啡提神一下,在冰涼的咖啡中,蘊含著一段溫暖的故事。

 

  約十年前,兩對七十歲的老夫妻,為了改善部落農產業,決定共同投入具有高經濟價值的咖啡種植;然而三年後,兩位近八十歲的 Yutas(泰雅族語,男性長者)相繼因中風住院、離世,同樣高齡的 Yaki(泰雅族語,女性長者)儘管心繫咖啡夢,也因年老退化,漸漸沒有餘力照料。

 

  為了守護部落 Yaki 的咖啡園,教會牧師與長老決定接手管理,並邀請部落族人一同投入咖啡志工的行列,兩位 Yaki 也時常共同參與分享自身經驗。教會照顧咖啡園已經邁入第四年,從種植、採收、挑豆、烘焙到包裝出貨,全程由教會弟兄姐妹一手包辦,而收益回饋教會作為擴建基金,讓族人的愛循環永續。

 

  咖啡豆以友善農法栽種,不噴灑農藥與肥料,每年產量有限。精選的豆子再以中淺焙帶出咖啡果香,以半磅咖啡與濾掛包形式販售,不論冰滴、虹吸還是手沖都很適合,這杯用愛呵護的咖啡,滋味特別甘醇迷人。

 

【訂購資訊】優質咖啡豆這裡買

聯絡窗口:魯薩‧達路 牧師

聯絡電話:(03) 794-1436

聯絡地址:達比拉斯教會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 4 鄰圓墩 2 之 1 號

粉絲專頁:Tabilas Kyokay《達比拉斯教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bilasKyokay/

訂購表單:TABILAS 「農特產-Coffee」訂購單

https://forms.gle/bxXmWuNWVc433HcN9

部落族人採收咖啡豆

烘焙好的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