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從走讀古崗,認識在地養蜂產業
發布日期:2022-11-22  人氣:105

  金城DOC開辦數位導覽培訓系列課程,邀請到長期努力於社區營造的董森堡老師,帶著學員們深度走訪金城鎮古崗社區。課程中大家不只認識了古崗的歷史文化、古蹟建築、風土民情,也對於金門近年蓬勃發展的「養蜂產業」有了些許瞭解。

金門縣金城鎮的古崗蜂蜜

  因為古崗社區依山傍海,具有適合養蜂的生產環境。社區開辦蜂箱製作、病蟲防治、蜂蜜採集、包裝設計等一系列完整課程,帶給社區民眾養蜂知識與技能、培訓專業人才、發展社區蜂蜜產業。

  與臺灣蜂蜜不同的是,臺灣蜂農大多與果園合作,多數果園會噴灑農藥。金門雖然沒有果園,但擁有綠覆率很高的自然環境,蜂箱設置的環境天然,較不需擔心農藥問題。蜜蜂會因不同花季盛開,而採收到不同花蜜。讓我們可以依隨大自然的變化,品嚐到不同風味、體驗土地給予的驚喜。古崗蜂蜜帶有淡淡酸味,豐富的層次變化,清香而不甜膩。

古崗知名景點-古崗學校

  除了有吃得安心又美味的蜂蜜,古崗社區也有很多很值得走訪認識的特色,歡迎大家在金門來個古崗小旅行吧!

【金門古崗自然村】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ugang520
聯絡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大古崗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