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360全景新視界 —新埔三街六巷九宗祠
上課日期:112/05/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360相機配備及操作
全景拍攝原理及應用
360影片實景拍攝
360影片後製
[DOC成果]

老師介紹360影像與生活應用

360全景新視界 觀看視角無設限

突破2D影片的視角設限,新埔DOC開設《我的360全景新視界》課程,邀請社區民眾、DOC學員,一同來認識什麼是全景影像及全景影像在日常生活的應用,並且結合新埔「三街六巷九宗祠」的在地歷史人文特色,以全景的影像作為記錄。

360影像外拍行前介紹

課程共分為基礎概念介紹、宗祠家廟實地拍攝、360影片剪輯。首先,課程的一剛開始,雨青老師透過介紹google街景服務、線上看房平台、線上展覽平台,讓學員認識全景影像。原來,360影像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在生活應用十分廣泛。

本次外拍課程十分幸運,順利地進入到平常連當地人都無法進入的宗祠家廟,進行拍攝。共計拍攝4個宗祠家廟、1條街、2個巷子,是個十分難得認識新埔小鎮的機會。

潘屋外拍大合照

拍攝後的剪輯,老師帶同學操作360影像編輯軟體,有別於平面影片的編輯,使用專用的APP,加上特效與音效,讓缺全景影片增添更多趣味!

〔課後再學習〕

【臺北e大網】[環境教育]360環景-中正區府城風華巡禮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