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用LINE沒煩惱
上課日期:112/05/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頭屋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頭屋鄉頭屋村中山街54號
1. 介紹下載Line及電腦版使用方式。
2. 基礎使用功能,如何加入好友、聊天(輸入法介紹,可語音輸入)、免費通話、語音訊息功能、視訊功能介紹。
3. 進階使用功能,貼圖使用、keep檔案管理、建立記事本及相簿及標籤改動設定。
4. 實用技巧及網路及資安宣導。
[DOC成果]

民眾認真學習

 今年5/17在頭屋鄉衛生所開課「用LINE沒煩惱」,當天召集了社區中對手機使用有疑問的民眾,或對數位資訊課程有興趣的衛生所志工一起來上課,衛生所護理長希望藉由行動分班課程,教導志工們掃描QRcode的方式及LINE基礎進階技巧,例如發文接龍及建立群組等。

講師認真講解

  志工們平時較少相聚多使用LINE聯絡事務,但有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回文接龍、將照片以圖片形式分享或傳遞檔案,除了基本的文字輸入及通話以外,希望大家也能透過課程學習更多常用及實用功能,方便今後在生活中使用。

講師回應民眾個別提問

  課堂期間講師也一併宣導資安問題及LINE可用的防詐騙工具,希望志工們不要隨意聽信假新聞或未驗證過的不明訊息,在確認訊息真偽後再轉傳,避免成為假資訊的幫兇;有志工表示經過課程後學習到很多新知,期待之後還有機會再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