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橫山DOC]PeoPo公民新聞(II) —沙坑村百歲人瑞 勇光伯的快樂小日子
上課日期:112/03/2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橫山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口白與後製剪輯
上傳新聞網路播送
[DOC成果]

DOC駐點和百歲人瑞,話家常。

新聞文稿撰寫,沙坑長壽村長輩們如何養生,勇光伯說大家吃的都一樣,我沒有私房菜。

偶而去菜園拔拔草、騎車去山下搭公車逛街,興趣一來也幫果樹嫁接。出生於日治時代的他,耳聰目明身體還非常硬朗。

有著新活力的村長,受訪時對高齡社區的長者有很多照護及樂活的想法。

新當選的村長,也分享對於村內長輩狀況。資源較少的偏鄉老人議題,需要更多的暖心的對待,讓老幼在這片土地上都能樂活。文稿撰寫完成,同學間互相推選主播。

學員溫大哥對鏡頭說我是溫家寶,講師、學員全部都笑到倒地。

溫大哥在課堂就喜歡講笑話,讀稿螢幕,他一面觀看一面讀著稿。豈料一對上鏡頭溫大哥就說我是溫家寶,大家笑到倒地。同學們都試試當主播咬螺絲的經驗,重頭戲後製剪輯才能完成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