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文史記錄製作
上課日期:112/03/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耆老說故事影像整理
故事腳本撰寫
影像拍攝與剪輯
文化資產數位保存
[DOC成果]

老師上課情形

苑裡 DOC 開設「文史記錄製作」課程,邀請業師劉靜宜分享記錄片製作技巧,結合今年度「耆老文化講座」課程錄製素材,學習如何完整一部有內容的文化記錄影片內容。

靜宜老師也利用親近社區民眾的威力導演軟體來進行教學,老師細心的帶著大家練習基礎的威力導演使用技能,並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剪輯軟體調整影像色調以及聲音大小,也分享如何使用 AI 軟體更快速的完成字幕文字稿。

學員走訪順天宮

課程也安排一整天的外拍,由靜宜老師帶著大家實際走訪蔡家古厝、順天宮、義渡埤等具有地方文史價值的場域拍攝影片,靜宜老師鼓勵學員勇於嚐試拍攝不同的視角,多拍,不要怕錯,累積拍攝經驗,就有機會愈拍愈好。

老師教導學員編輯影片

最後一堂課,學員將自己拍攝的素材,透過剪輯軟體結合林坤山老師的課程側拍,順利完成個人風格的文史影片記錄,學員柏齡大哥分享,沒有上課前只能透過手機剪輯 APP,不僅剪輯畫面小,能夠使用的功能也相較於電腦軟體少了很多,課程上老師教導的剪輯技巧,開啓了他對剪輯的興趣,非常感謝能有這樣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