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電腦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燕巢學員 陳玉玲
發布日期:2018-07-03

我叫陳玉玲,是燕巢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很榮幸成為數位機會中心行動近用計畫的使用者,感謝高雄市立圖書館燕巢分館DOC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出借平板電腦的服務,讓我有機會可以借用平板電腦回家使用。

平板電腦比桌上型電腦PC容易攜帶,也更方便使用,畫面大小也較智慧型手機大多了,對於年事已高的長輩及使用者來說,大大減少眼睛的疲勞感。另外,平板電腦的操作也相當容易,人性化的操作介面,直覺式的觸控動作,詳細的線上教學手冊課程,提供使用者方便且快速的學習管道,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上手。

平板電腦讓我在忙碌的一天之後,可以上網看看連續劇、聽聽音樂,享受片刻悠閒的時光;也讓我在空閒的時候,可以上網查詢科技新知與新聞,並且學習電腦相關的技能,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哲學;最重要的是,讓我不至於與網路世代脫節,聽不懂孩子們在討論什麼。這個時代是網路的時代,年輕人各各人手一機,許多資訊也是透過網際網路快速的傳播出去,透過平板電腦的使用,讓我可以快速的搜尋資訊、接受資訊,所以我也必須跟上科技時代的腳步與時俱進,才不會被時代的洪流淘汰掉。

經過這幾天的使用後,發現與家人一起使用平板電腦,不僅可以和先生有共同的話題,可以一起透過學習平板電腦找到一起學習的樂趣,還可以和孩子們一起討論交流,讓孩子們也可以教導我如何使用更多的軟體APP及平板電腦的應用。使用平板電腦真的是帶給我許多的好處,也鼓勵還在猶豫的長輩及上課的同學們大家一同加入,相信大家借回家使用之後也能體會到平板電腦所帶來的快速與便利。

 燕巢DOC學員 陳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