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我與平板的故事 近用駐點人員 易智雅
發布日期:2019-08-30

       第一次接觸平板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蘋果咬一口的牌子,為了建立行事曆使用,那時以為只有那個牌子有平板,後來才發現有其他牌子,傻呼呼的吧,因為是公務使用,所以不敢亂下載東西,很乾淨的給下一位使用。

       成為近用人員後跟著老師到社區跟長輩一起使用平板,才知道平板可以下載很多好玩的軟體,其實手機也可以,可是螢幕太小對有飛蚊症的我很吃力,老人家也是吧?所以帶著平板進到社區讓更多老人家體驗,不會跟社會脫軌。

       帶著平板進到社區,老人家都會問說要做什麼,我不識字,會玩壞嗎?老師都說,只要不要摔到,不要用指甲去滑螢幕,你愛怎麼玩都行,他們才很放心跟著老師步驟走,跟著跟著有的會神遊停下來,有的按錯慌亂一直CALL老師或工作人員,當然有的自己玩得很開心,體驗過都說好玩。

      我最喜歡看老人家用B612拍照,女生變男生、男生變女生或變成怪獸,妖嬌美麗、粗曠帥氣,可愛度爆錶,一直害羞說真的好看嗎?不然就是夭壽怎麼變這樣,我不要快刪掉啦!看著他們的反應真的覺得好可愛。

       我也很愛看老人家打保齡球,剛開始大家默默自己打,當開始有分數出來後,我會大聲說出我目前看到最高分是幾分,有更高分數的就會馬上說我更高喔,這樣發現大家就會更認真玩,有種我不想輸的感覺。

       其實發現老人家不是不想接觸3C產品,是他們不知如何使用,也怕用壞這貴森森的東西,有的說家裡有,當不會使用時問家裡年輕人常都沒耐心教,就放棄了,其實跟著老師這樣跑社區,也才知道老人家對學習新事物是有興趣,只是常記不住,需要耐心重複重複再重複,在幫助他們也等於我在學習,看他們開心玩,自己也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