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將軍DOC】小平板大視野
發布日期:2020-09-21

使用平板的情境

將軍DOC /學員 蔡芬香

      我來將軍DOC,上課的第一天,面對新的學習場所,因為以前沒有學過電腦,學的進度跟不上,實在有些不知所措,但在這裡學習的方式很不一樣,老師、駐點人員和同學之間相處的像家人一樣溫暖,上課時老師總是用簡單而容易使人明白的教學,一步步的說明和示範,讓我學的沒有壓力,卻看得到自己一點一點的進步,我在這裏除了學習,也交到了好朋友,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學習環境。

       但年初疫情開始以來,DOC的很多實體課程都暫緩開課,為了維持學習習慣,我開始在將軍DOC借用平板電腦回家使用,這一次的平板接觸,才發現這小電腦的介面大小適中,用來學習APP軟體操作,相對的比較不費眼力。

       疫情疏遠了人際關係,透過平板的通訊軟體互道平安、聯絡感情,防疫期間減少的逛街、聚餐、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心情,電腦平台可以線上購物、叫餐、或是不出門在家追劇、看鄉土臺、唱歌、玩玩小遊戲、聽聽廣播。非得出門看診,拿慢性病藥時,也能透過線上叫車、上網查詢看診進度,想出門走走時,可以用公車APP來規劃路線,享用轉乘的優惠。

      原來小電腦可以這樣滑,想不到這滑動的新體驗,開啟了我的防疫新生活。

      如果我不是在家,就是在DOC,如果我不是在DOC,就是在通往DOC的路上, 您來行動近用據點借平板電腦了嗎?我想說的是:學習電腦讓自己變得更快樂,這小平板有大視野。

體驗平板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