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用數位開心房,改變就從願意學習開始 -東山在地講師潘羽姍
發布日期:2021-04-01

上課畫面

用數位開心房 改變就從願意學習開始  -東山在地講師潘羽姍

潘羽姍老師從遙遠的越南嫁來臺灣,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對如此陌生的環境,並沒有裹足不前,反而積極尋找學習的資源。來臺之後,羽姍老師繼續在大學攻讀諮商與輔導學系家庭教育組研究所碩士,因為羽姍老師相信,她能透過自我學習,幫助到身邊需要的人。

一開始,羽姍老師對數位軟體是不太熟悉的,但透過東山國小曹欽瑋校長的鼓勵,以及東山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培訓,羽姍老師積極的參加各種課程,並培養資訊技能,將習得的知識內化,接下來的新住民專班,羽姍老師再用最貼近新住民姊妹的語言及教學方式,帶領新住民姊妹從最日常的通訊軟體操作使用,一直到透過手機app排版編輯,製作屬於每個人自己風格的年曆。

這一步步都不容易,羽姍老師在新住民的資訊課程當中,用自身學習的經驗,並有耐心的講課,看到新住民學員的笑容,就有前進動力。 而令人感動的是,羽姍老師為了能夠方便與東山區的新住民姊妹有個交流的空間,在自己經營的店面特地規劃出一個適合教學的教室,提供給新住民專班授課的地方。

羽姍老師作為東山DOC與新住民的橋樑,透過東山DOC的課程,將數位帶到新住民的生活中,在這個過程中,不僅是透過數位資訊帶領他們看到更廣的世界,更是將新住民姊妹們的情感串聯在一起與這片土地產生情感進而產生歸屬感。 潘羽姍老師說:「一路走來我已經學到很多關於資訊的相關技能,我覺得可以協助更多人,因為我相信,我們只要張開雙手是可以擁抱所有的。」 羽姍老師的故事,讓我們可以知道,面對未來,要先打開心房,才有機會改變,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到社區與民眾互動

新住民專班

投入課程,積極創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