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電腦借用心得
發布日期:2020-10-06

練習操作平板電腦

臺中大安DOC 學員黃葉染鳳

我是大安DOC學員染鳳,我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從事志工服務為長者量血壓、電話問安、烹煮健康餐食給長輩食用,是我們這群快樂志工的日常,在閒暇時間能有機會參加大安DOC在海墘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設的健康E把罩、快速掌握你的健康資訊的課程。在這個資訊發達和爆炸的時代,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功能性越來越先進與便利,也促使我們需不斷地提升自我數位的能力。

大安數位機會中心有一項貼心的服務,就是能把平板電腦借回家使用,在課程所學健保快易通APP也推薦給家人,大家一起研究APP的功能,若是操作平板電腦有不懂的地方還能請教家人,也可讓家人體驗平板電腦,除了能複習課程所學之外大家可以一起玩遊戲、追劇、拍拍時下搞怪照片…等等,不但能增進家人間的情感,更能體驗數位帶來的便利真是一舉兩得呢!閒暇時拿出平板看看檢視大家拍攝的照片或影片,記錄家人間的快樂時光,也嘗試練習如何當個攝影師,讓我不再是只能盯著電視螢幕打瞌睡的銀髮族。

講師講解健保快易通APP功能

在課程中,講師為營養師對於怎樣吃的健康議題進行分享,藉由平板電腦網路搜尋、APP等管道學習到健康的新知識。爾後也從平板電腦學習到,如何從醫療院所的網路資訊服務窗口來體驗,如何在平臺上掛號、找醫生、查詢看診進度…等,與以往現場掛號和電話語音掛號的方式差異頗大,著實讓大家覺得很方便又快速;快速掌握你的健康資訊講師教導學員下載及操作健保快易通APP,註冊後健康存摺的功能不只可購買口罩、還可查詢近三年內就醫記錄、檢驗資料、用藥資料、健保服務據點…等等,更有貼心叮嚀的就醫提醒—提醒預防保健及癌症篩檢,對於銀髮族來說真是快速又方便,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可以來大安數位機會中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