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數位應用學習 平板使用心得
發布日期:2020-10-16

利用數位記錄照片進行解說工作

 臺中大安DOC    學員/講師  凃進興    
    我是100年大安區培訓的生態解說員,我本身教育程度不高,因此在三C產品使用上處於劣勢,在海墘社區成立了大安數位機會中心後,我在中心學了簡報的製作應用在解說方面,和平板電腦操作連結網路資訊與臉書的行銷,讓我在解說的路程更加順利,最大的功能是在我做生態觀察拍攝記錄,平板電腦對於照片、影片的存檔及編輯資料更容易操作使用。
    大安數位機會中心從107年即有平板電腦免費借用的服務,不僅能與孫子一同觀賞他最愛的卡通,還能透過平板拍照、剪輯影片、檢視相片、唱歌、追劇…等等,讓我在記錄生態與導覽工作時更得心應手,閒暇時也能好好放鬆一下!在社區臺灣夢-兒少陪伴扎根計畫值班時,用平板電腦與小朋友互動,小朋友操作方面很厲害,個個搶著當我的小老師呢!平板不但是我學習、複習課程的好幫手,透過大螢幕還能與小朋友拉近距離。
    

在社區臺灣夢-兒少陪伴扎根計畫值班時還能用平板與小朋友互動

今年擔任講師於課堂上分享透過平板拍攝記錄的照片或影片,嘗試以數位方式進行解說工作,記錄生態需配合潮汐更得看看小小嬌客能否配合演出,不是您想看就能看得到,有時拍攝要不怕太陽、不怕風沙,經過長時間的等待也未必能拍出好的作品,除了有滿滿的熱誠外必須帶者一股傻勁,很開心能為家鄉的生態留下記錄。

除此之外,透過數位學習,還瞭解了雷雕機、貼圖製作、剪輯app;感謝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可以持續快樂進修讓我的數位能力更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