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鳳林數位機會中心- 課程商品包裝設計基礎
發布日期:2017-09-20

學員與數位機會中心的旗子合照

這世上,如果有什麼事,是能跨越宗教、種族、信仰的,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第一是笑容,那就第二就是食物了。在社區裡,碰到長輩,最常的問候,就是你吃飯了嗎?有沒有吃飽? 而從食物上,也能悄悄地,觀察出,他來自何方。

在北林三村,就有一道有名的點心─蜂巢糕,它原來,是從印尼來的姐妹,帶來的點心。後來,卻是由越南姐妹發揚光大,現在,更成為社區力推的伴手禮,有者與黑糖糕相似的外表,吃起來,卻甜而不膩,充滿蜂蜜香氣,吃過的,都說讚。

 

在一開始配合鳳林在地著名的百鬼夜行祭活動,因此將蜂巢糕的外盒做成是富含百鬼意象的圖形,也吸引者眾人目光,但,卻發現,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很多人,卻是因為太過強烈的形象,而不願意購買,因此,改善產品的包裝,成為了延續產品命脈,下一步重要的工作。

 

就在這個時間,DOC開設了「商品包裝設計基礎」的課程,簡直比韓劇還命運的安排,就是為了我們開的課啊!而且還開在鳳林,不用跑去外地,於是,蜂巢糕行銷主力人員,莊美玲,就參加的此次的課程。

課程開設的消息剛出,就有許多在地的商家,想要報名,並且在報名時,提出許多對課程的期待,盧宣如老師也都一一收集,並且準備好詳細資料,想要解決學員的疑問。課程中,老師提出了,許多非常務實,且受用的知識,像是:不要為了好看包裝,反而造成產品不易運輸;可以先由己有的樣式,再進行修正;如何跟設計人員進行溝通;如果你的產品是食品,那你該注意那些;法律相關注意事項……等。不止如此,老師居然還開了一個群組,讓大家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只要有問題,都能問到飽,還三不五時的上傳各種包裝的訊息,這個DOC的課,實在CP值爆表。

上完這個課程,也讓美玲在未來蜂巢糕的包裝設計上,更有概念與想法,她唯一的問題是,啊,進階課,什麼時候開?